:::
* HOME > 文學地景 > 遇見作家
我的筆記本
加入此網頁到Facebook書簽
加入此網頁到Twitter書簽
加入此網頁到Plurk書簽
轉寄 列印
小 中 大
:::
玉山去來
按鍵_返回
作 者
陳列
陳列,一九四六年生,本名陳瑞麟,台灣嘉義人,淡江大學英文系畢。曾擔任國中教師。一九七一年就讀研究所時因組讀書會被捕,判有期徒刑四年八個月。出獄後,從事翻譯與寫作,後曾擔任國大代表。ㄧ九七六年獲得第三屆時報文學獎散文獎首獎,翌年以《地上歲月》再獲首獎。一九九○年以《永遠的山》一書,獲時報文學獎推薦獎。晚近在花蓮買地農耕,半隱半農,生活迄今,寫作不多,唯質量甚精。
作品賞析
"玉山主峰乃台灣第一高峰,也是最熱門的高山登頂路線。百年前,探險家競相攀登此山以為榮耀。日後,每個年一代亦皆有人,以攀登此山為鵠的。三○年代如是,七○年代亦然。到了八○年代,國民旅遊興起,登玉山更成為一股風潮。一年四季,除風雪冰凍之時,或颱風暴雨之日,其它時日,從塔塔加到排雲山莊的登山道,都有來自各地的登山遊客不絕於途,把這條山路擠得熱鬧非凡。
回頁頂按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