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* HOME > 文學地景 > 遇見作家
我的筆記本
加入此網頁到Facebook書簽
加入此網頁到Twitter書簽
加入此網頁到Plurk書簽
轉寄 列印
小 中 大
:::
玄光寺的燈火
按鍵_返回
作 者
巫永福
巫永福,一九一三年生於南投縣埔里鎮,一九三二年就讀於東京明治大學文藝科,受教於日本文豪橫光利一、荻原朔太郎門下,曾與蘇維熊、張文環等人籌辦「台灣藝術研究會」,發行《福爾摩沙》雜誌。自日返台後曾任《台灣新聞》記者,後來加入笠詩社,並出任《台灣文藝》發行人。一九七九年創辦台灣第一個文學評論獎「巫永福評論獎」;一九九三年成立巫永福基金會,增設「巫永福文學獎」。一生作品結集成《巫永福全集》(共二十四冊)出版。
作品賞析
"日月潭畔的玄光寺,前臨光華島,後依青龍山,湖水山色盡收眼底。本詩寫該寺燈火所引起的思想,由靜而動,由動而靜,靜中隱動,動亦如靜,詩首由霧雨、鐘聲望入,詩末再收束於亡父的雙眼,整首詩因此瀰漫著一股傳神的靈氣,令人肅然斂容。
回頁頂按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