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* HOME > 文學地景 > 遇見作家
我的筆記本
加入此網頁到Facebook書簽
加入此網頁到Twitter書簽
加入此網頁到Plurk書簽
轉寄 列印
小 中 大
:::
世紀末的華麗
按鍵_返回
作 者
朱天文
朱天文,一九五六年生於高雄鳳山,山東臨朐人。淡江大學英文系畢業。曾主編《三三集刊》、《三三雜誌》,並任三三書坊發行人,現專事寫作。一九八二年開始,朱天文投入台灣「新電影」的編劇工作,並與導演侯孝賢長期合作,如《風櫃來的人》、《戀戀風塵》、《悲情城市》、《尼羅河女兒》、《千禧曼波》、《戲夢人生》、《好男好女》、《海上花》、《咖啡時光》、《最好的時光》等,皆為其重要的電影作品。曾獲聯合報第一屆小說獎第三名、中國時報第五屆時報文學獎甄選短篇小說優等獎,時報文學百萬小說獎。著有小說集《喬太守新記》、《傳說》、《小畢的故事》、《最想念的季節》、《炎夏之都》、《世紀末的華麗》、《荒人手記》、《朱天文電影小說選》、《花憶前身》、《巫言》,散文集《淡江記》、《三姐妹》、《下午茶話題》等。
作品賞析
"本文拼貼了八○年代以後,台灣的都會時尚流行風潮,以一戀物的女子米亞作為主角,從她的成長歷程中,串連起各個年代的衣著和時尚,將台北的繁華商業景象和都市景觀,作一精彩而璀璨的鋪陳。
回頁頂按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