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* HOME > 文學地景 > 遇見作家
我的筆記本
加入此網頁到Facebook書簽
加入此網頁到Twitter書簽
加入此網頁到Plurk書簽
轉寄 列印
小 中 大
:::
霸上印象
按鍵_返回
作 者
鄭愁予
鄭愁予,本名鄭文韜,一九三三年出生於山東,籍貫河北。中興大學法商學院畢業,美國愛荷華大學藝術碩士。因以情詩見長,且久居海外,享有浪子詩人之美譽。曾加入現代派、創世紀詩社。曾為《聯合文學》社長,並先後任教於愛荷華大學、耶魯大學和東華大學。曾獲中國文藝協會文藝獎章、國家文藝獎和時報文學獎。晚近落籍金門,回到先祖鄭成功曾經叱吒的海域旅居。著有詩集《刺繡的歌謠》、《寂寞的人坐著看花》、《窗外的女奴》、《夢土上》、《燕人行》和《鄭愁予詩集Ⅰ》、《鄭愁予詩集Ⅱ》等作品。
作品賞析
"大霸尖山被譽為世紀奇峰,海拔三四九二公尺,山頭嶢嶕嶮峭,雄渾傲岸,龐然座落於雪山山脈聖稜線北端。因其形狀如同一個圓柱,四面為直立的懸崖,又稱之為「酒桶山」。在著名的台灣百岳之中,大霸尖山與中央尖山、達芬尖山合稱「三尖」。泰雅族人更視為聖山,祖靈發源地。天氣晴朗之日,從北二高等地可清楚遠眺。
回頁頂按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