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* HOME > 文學地景 > 文學走讀
我的筆記本
加入此網頁到Facebook書簽
加入此網頁到Twitter書簽
加入此網頁到Plurk書簽
轉寄 列印
小 中 大
:::
弟弟之國
作    者
他來了,他是隻帶著玻璃牙齒的狼,他在小圓盒裡吃著時間。A˙卜綠冬(Andre˙Breton)

   1

(一個披著雨衣的青年兵士在讀著一張張碑文)

那個弟弟把吾的年輪美了一圈又一圈;用玻璃眼球彈了吾一圈又一圈,彈出一些青春殘酷的故事來,彈落一些青青發澀星˙星

(城外,春。梨花正一頁祭文一頁祭文的隨風漂泊,漂泊,一圈又一圈美麗的漩渦;漂泊著那麼一種鄉愁)

啊!黛玉。黛玉。
  大江東去!浪淘盡千古,千古風流人物

(您那張貼滿青苔的臉,雕滿甲骨的臉,結滿繩索的臉,弟弟壓根兒不稀罕)

陀螺的臉被一鞭一鞭的抽著;漂泊˙漂泊;像一筆一筆的顏真卿;您是隻斷了線的風箏;漂泊˙漂泊;漂泊著那麼一種鄉愁。

(您的臉貼滿一份份的新聞紙。貼滿一張張的告示。爬滿一隻隻急躁的螞蟻)

那個弟弟用鐵環築起圓圓的城,根本不讓您進去,您的鬍子就配掃地。

(一個披著雨衣的青年兵士在讀著一座座碑文)

   2

問您眼睛間柔柔的羽毛扇
可扇走我滿臉的枯葉否
回頁頂按鍵回資料列表按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