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* HOME > 文學地景 > 飛閱文學地景
我的筆記本
加入此網頁到Facebook書簽
加入此網頁到Twitter書簽
加入此網頁到Plurk書簽
轉寄 列印
小 中 大
:::
按鍵_返回
作 者
葉日松
葉日松,省立花蓮師範專科學校畢業,臺灣師範大學中等學校國文科結業。曾任中、小學教師、《東潮文藝》社長、《花蓮青年》主編、臺灣省文藝作家協會詩歌創作委員會副主任委員、花蓮青溪新文藝學會理事長、花蓮花崗國中國文教師,現已退休。
葉日松創作文類包括論述、新詩、散文及兒童文學。新詩多以鼓舞人生向上為主旨,散文以自然田園之美和遊記為重點,評論則強調實用價值為依歸,兒童文學以簡短流暢、押韻自然的活潑方式呈現。近年來在「客語詩」的創作及推廣上,貢獻不少心力。

文學成就: 曾獲中興文藝獎章、中國語文獎章、全國優秀青年獎章、國軍新文藝金像獎、警總新文藝金環獎、教育部兒童文學獎、詩運獎、全國教育奉獻獎、中國文藝協會新詩獎章等獎項。
回頁頂按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