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* HOME > 展覽場 > 特展區 > 清單相簿
我的筆記本
加入此網頁到Facebook書簽
加入此網頁到Twitter書簽
加入此網頁到Plurk書簽
轉寄 列印
小 中 大
:::
上一張
下一張
 
 
 
 

1/13 頁,共 49 筆資料

第一頁按鍵 上一頁按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按鍵 最後一頁按鍵
展覽寫真
2010/06/13-2010/09/05

篇篇起舞:台灣現代詩刊與詩集特展

本次特展展出透過各式珍貴的詩刊、詩集及詩選共計三百餘種,勾勒台灣現代詩的豐富面貌,並展出難得一見的珍稀刊本,對現代詩的發展,做概略性的回顧,是歷年來最大規模的相關文物展示。展出內容從日治時期下的台灣新文學,包括賴和、張我軍、楊華,以及鹽分地帶詩人群吳新榮、郭水潭、風車詩社水蔭萍等,建構了二次大戰前台灣現代詩的發展圖像。而戰後台灣現代詩更是蓬勃發展,諸多詩刊、詩集陸續刊行,超過百種的詩刊,是台灣現代詩興盛的最佳見證,這次特展也都充分蒐集,例如現代詩史上眾多經典的詩人詩集,如紀弦、周夢蝶、余光中、鄭愁予、李魁賢、陳秀喜、吳晟等人的作品。

篇篇起舞:台灣現代詩刊與詩集特展(另開新視窗)
qrcode
回頁頂按鍵回資料列表按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