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我的筆記本
加入此網頁到Facebook書簽
加入此網頁到Twitter書簽
加入此網頁到Plurk書簽
轉寄 列印
小 中 大
:::

林幸謙

  • 個人資料按鍵
  • 作品資料按鍵
  • 相關評論按鍵
  • 延伸資源按鍵
本名 林幸謙
筆名
性別
字號
別號
籍貫 福建永春
出生地 馬來西亞
出生日期 1963-10-24
來臺時間 1989-
生或卒
辭世時間 --
QRCode
學經歷 馬來亞大學中文系畢業,政治大學中文系碩士,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系博士。曾任政治大學中文系、香港中文大學中文系、香港浸會大學中文系助理教授。現任香港浸會大學中文系副教授。
文學風格 林幸謙創作文類有論述、詩及散文。論述以文學評論為主,精神分析及現代主義理論是他的基本架構,對現代小說多所關注,其中林幸謙對張愛玲的評介,以女性主義及精神分析的方法開拓新的視野,並對之前的張學論述做一犀利的整理及批評。他的散文及詩,藉著歷史事件及神話意象,陳述繁華世間背後的真相,創作量雖不多,卻頗受矚目,尤其是他的馬華身份所帶來的影響,使他的作品在華文學界有其特殊的價值地位。
文學成就 曾獲時報文學獎、吳魯芹散文獎、香港市政局中文創作獎、花蹤文學獎等獎項。
回頁頂按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