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我的筆記本
加入此網頁到Facebook書簽
加入此網頁到Twitter書簽
加入此網頁到Plurk書簽
轉寄 列印
小 中 大
:::

簡上仁

  • 個人資料按鍵
  • 作品資料按鍵
  • 相關評論按鍵
  • 延伸資源按鍵
本名 簡上仁
筆名
性別
字號
別號
籍貫 臺灣嘉義
出生地
出生日期 1948--
來臺時間 -
生或卒
辭世時間 --
QRCode
學經歷 逢甲大學財稅系畢業,臺灣師範大學音樂系碩士,英國雪菲爾大學民族音樂學博士候選人。曾任逢甲大學、靜宜大學、臺南師範學院兼任副教授,合作金庫及基隆海關,主持「田園樂府」及「簡上仁音樂工作室」。現任田園樂府樂團團長,清華大學、交通大學通識教育中心、新竹教育大學兼任副教授,臺灣柯大宜音樂教育學會監事。
文學風格 簡上仁創作文類有論述、詩、散文及兒童文學。簡上仁致力臺灣音樂文化之研究、創作及發揚等工作二十餘年,足跡遍及國內外。曾於1983年組成「田園樂府」赴全省各地演出,近年更致力於臺灣民俗音樂及歌曲之採集、整編、研究以及創作。另一方面又透過不同場合,不同性質的演唱、演講或專訪,推薦優美動聽且有意義的民俗歌謠,以勾起民眾對文化傳統的聲音重新產生興趣。
文學成就 曾獲優良唱片金鼎獎、關懷臺灣人文社會貢獻獎、全球華人藝術文化薪傳獎等獎項。
回頁頂按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