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我的筆記本
加入此網頁到Facebook書簽
加入此網頁到Twitter書簽
加入此網頁到Plurk書簽
轉寄 列印
小 中 大
:::

  • 個人資料按鍵
  • 作品資料按鍵
  • 相關評論按鍵
  • 延伸資源按鍵

影音屋

(0筆)

目前無資料!

展覽場

(2筆)

台灣雜誌NO . 1

期刊雜誌始終扮演著言論發表、傳播的功能,承載不同年代的使命與議題,呈現該時代的文學特色、文化活動、社會氛圍。為體現「國民文化日」之台灣文化精神,推出「台灣雜誌No.1」特展,以雜誌創刊號象徵台灣文化突破、創新的精神,內容涵蓋文學、歷史、社會、政治等面向,從中呈現台灣雜誌發展的脈絡與風貌。展出內容分人文思想、政論時評、綜合及休閒三大類;其中「人文思想類」有台文館館藏中,年代最早的一份創刊號《台灣文藝叢誌》,是由台中的古典文人於一九一八年所組成的台灣文社所創辦,是日治時期以古典文學為主最具代表性的雜誌,成員有林幼春、蔡惠如、林獻堂等人;由台南市文獻委員會發行的《台南文化》創刊號也在展出之列;「政論時評類」以挑戰當時政治問題為主的刊物,從《自由中國》到《大學雜誌》、《美麗島》等,堪稱是台灣民主化的最佳見證;「綜合及休閒類」雜誌則十分多元除了有美術、電影、音樂性等專業雜誌外,甚至還有漫畫專屬雜誌《漫畫天地》以及明星雜誌,反映八○年代後台灣逐漸走向商業化的生活面貌。

楊雲萍文學文物展

楊雲萍(1906~2000)是台灣文化史上視野最廣闊的文人之一,戰前他的成就表現在文學,戰後他的視野則集中在史學上,雙雙獲得了出色的成就。本特展呈現楊雲萍家屬所提供之眾多手稿、藏書、及其他文史資料,讓民眾了解楊雲萍的生活情境。其中包括了多份首次面世的重要書信文獻,如林獻堂、連橫、郁達夫、川端康成等諸多台、中、日名人的往來書信,極具歷史價值,亦可從中窺及楊雲萍在歷經時代的諸多轉折後,那永不變的、對文學、對真理的熱忱。

電子e書房

(0筆)

目前無資料!

外譯房

(0筆)

目前無資料!

數位學習

(0筆)

目前無資料!

網路資源

(1筆)

林獻堂博物館

林獻堂文物館成立於89年,館內典藏獻堂公墨寶、詩文、照片、重要行事紀錄、台灣早期各大施設之詩集、先賢書畫作品等。本站內容包括文物館介紹、霧峰林家與獻堂先生簡史、典藏文物照片、林家建築介紹等。2018年原有「林獻堂文物館」擴大為「霧峰林家花園林獻堂博物館」。

回頁頂按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