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我的筆記本
加入此網頁到Facebook書簽
加入此網頁到Twitter書簽
加入此網頁到Plurk書簽
轉寄 列印
小 中 大
:::

葉李華

  • 個人資料按鍵
  • 作品資料按鍵
  • 相關評論按鍵
  • 延伸資源按鍵
本名 葉李華
筆名
性別
字號
別號
籍貫 雲南昆明
出生地 高雄市
出生日期 1962-6-23
來臺時間 -
生或卒
辭世時間 --
QRCode
學經歷 臺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畢業,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物理學系碩士、理論物理所博士。曾任勞倫斯柏克萊國家實驗室客座研究員、《幻象》雜誌編輯委員等。現任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助理教授兼科幻研究中心主任,清華大學通識教育中心、政治大學新聞系、臺灣師範大學科學教育所兼任助理教授。
文學風格 葉李華創作文類以小說為主。葉李華寫科幻小說的論述建構,並致力於科幻小說獎的推動,對於科幻小說在臺灣的發展,做了極大的付出與努力。葉李華說:「從科幻裡面能夠窺看到未來,這便是最迷人之處;而若能加上文字的美好修飾,更讓科幻小說達其臻善之境。」他也道出他長久以來推動科幻的看法,「與其將科幻小說當作推廣科學知識的工具,不如用它來推廣科學的精神」。葉李華認為科幻寫作蘊含的想像力與創造力,都是知識經濟時代重要的無形資產。
文學成就 曾獲中國時報張系國科幻小說獎、吳大猷科學普及著作獎。
回頁頂按鍵